联系方式
大学科技园领导信箱
kejiyuan@bigc.edu.cn
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印刷学院与童立方在BIBF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3-29 

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开幕。开展首日,借助 BIBF 展会平台,北京印刷学院(以下简称“北印”)与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立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双方优势,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北印党委副书记彭红、教务处处长刘益、校产办主任马兴彦以及童立方品牌管理公司董事长杨文轩、总编辑刘文忠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据悉,2018 年 8 月,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已率先入驻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

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亲子阅读服务机构,致力于提升中国新生代儿童阅读和教育品质,业务包括童书策划出版、亲子阅读推广、儿童品牌授权管理(IP 运营)、儿童数字出版等范围。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成为近年来童书业的一匹黑马,在行业内获得诸多荣誉,本次参展图博会也进行了最新创新智能成果的发布。

童立方方面表示,人才是企业之本,培养人才也是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北印与童立方积极探索依托企业办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未来将在出版编辑、发行营销、书店经营和绘本原创、IP运营的专业领域进行教学合作,共同培养能适合社会发展的高级专业人才。

签约仪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彭红表示,很欣喜地看到童立方发布的新型Wi-Fi点读笔新产品,通过开展首日对展览会现场的观看,深切的感受到童书作为近年来增长迅猛的出版板块,为全球出版界所瞩目。童立方用独特的眼光身体力行,深耕儿童绘本出版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今天的签约仪式选时选址于此,极具意义,期待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

2017年12月,北印召开党代会提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目标,致力于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开启北印发展新篇章。今年北印更是以新落成的六万平米“绿色大厦”为契机,打造北印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吹响师生创新创业集结号。

其中,北印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10年12月,是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认定的北京市级大学科技园,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全面市场化运作,并广泛吸引新闻出版领域的品牌及创新企业加入科技园,整合校内外资源合力塑造“北印文创”“北印科创”双亮点,展示新闻出版全产业链最先进的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趋势。

学校将全面开展双创工作,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为两翼,促进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与理论教学形成良好的互动与互补,建成新闻出版业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文化产业园区,为出版传媒业提供科技支撑、文化支撑、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