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学科技园领导信箱
kejiyuan@bigc.edu.cn
入园指南首页 >>入园指南 >> 正文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  

第一条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简称北印科技园)以促进师生创业,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促进创新人才培养为宗旨,以服务新闻出版及相关产业的人才需求、科技需求、创意设计需求为目标,打造新型产学研用人才办学模式,力争三年内申办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北京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北印科技园属于非盈利性质的公益园区。为规范北印科技园对入园团队和企业的服务和管理,明确进出机制及孵化程序,促进北印科技园健康发展,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北印科技园实行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简称科技园管委会)办公会决策制,科技园管委会下设科技园专家委员会(智库)对企业入园、项目孵化进行审定。经科技园管委会决议,授权北京印刷学院校产办委托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绿研院有限公司)对北印科技园进行运营管理,绿研院有限公司下设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执行。

北印科技园依托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绿研院)的科技平台,紧密围绕新闻出版及相关产业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定位为北印孵化器(又称北印创客空间),为入园企业和团队提供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同时遴选出优秀企业助推加速。

第三条北印科技园是指绿色大厦及实习实训楼内用于集中办公的场所。办公区有独立空间和联合办公(工位)两种形式。为营造创业氛围,降低初创企业的运营成本,北印科技园提供会议室、洽谈区、休闲区、咖啡厅、茶水间等公共配套设施;为有效规避初创企业的法律风险,帮助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北印科技园提供工商财税、融资对接、项目路演、知识产权、政策对接、创业沙龙、创业导师、营销推广、法律服务、管理咨询等企业服务。

第四条企业或创业团队入园规则

1.与北京印刷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相关的产业,符合大兴区政策支持的产业,支撑北京文化之都、科技之都、设计之都建设的产业,国家政策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等。

2.主营业务为文化创意、艺术设计、电子信息、印刷包装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及新装备研发等与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相关的科技创新类、创意设计类及互联网类企业。

3.注册资金为1000万(含)人民币以下的中、小规模企业。经科技园管委会认定,对北京印刷学院学科发展有突出贡献或极大补充的企业可适当放宽注册资本金额。

4.获得省部级、国家级项目资助及获奖的企业,优先入园。

5.鼓励符合北京印刷学院学科发展方向的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奖项的企业或创业团队入园。

6.不允许从事危险化学品、娱乐业等与学校学科专业不相关行业的企业入园;禁止从事影响国家社会公共安全、存在严重安全生产隐患、影响公众身体健康、污染环境、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生产经营活动;不支持传统生产型企业、易引发公众投诉等高风险行业的企业入园。

7.投资人、法定代表人在经营过程中有违法违规或不良行为警示记录的企业不得入园;因违法经营而被立案调查的企业不得入园。

8.获准入园的初创企业依法办理工商注册手续;获准入园的已注册企业依法办理工商变更手续。

第五条入园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一)入园企业在与北印科技园签署合同时应承诺: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企业发生违法和不良经营行为,北印科技园有权终止合同,并责令企业限期办理退出手续,逾期未退出,北印科技园保留诉诸法律的权益。

(二)入园企业应主动配合北印科技园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日常管理工作,保证企业按时参加年检、报税,遵守北印孵化器的相关管理制度。对于未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北印科技园提供统一的财务管理服务,由北印科技园的运营单位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统一开具发票,统一报税务部门备案。

(三)入园企业有以下行为的,北印科技园将有权终止服务协议:

1.因经营场所发生变化的;

2.多次被投诉,侵害第三人利益的;

3.制假、贩假,坑害社会公众的;

4.具有商业欺诈行为的;

5.被法院判决以及被有关部门函告有违法行为查实的;

6.擅自设立多个办公经营场所的;

7.经营范围超出集中办公区内允许经营范围的。

一旦出现以上现象,北印科技园将在15日内报工商、税务部门备案,并配合办理出园手续,逾期未退出,北印科技园保留诉诸法律的权益。北印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有权每年定期将园区内异地经营的企业名单告知工商所备案,由管理部门做出相应的处理。

第六条入驻联合办公(工位)形式的创业团队企业实行月报到制度,创业团队联系人每月需到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报到一次,三次联系不到视为企业已不在园区内经营,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有权收回工位。

第七条北印科技园对入园企业实行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制度,科技园管委会将综合评估入园企业在服务师生创新创业、支撑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与综合绩效考评,对于考评不合格的企业北印科技园有权中止服务合同。

对于入园孵化的师生创业团队,每年需经过路演综合评判项目价值,对于没有孵化价值的项目,将责令退出北印科技园孵化器。

第八条大学科技园入园优惠政策

1.对于经过科技园管委会审定的师生初创团队,可享受一年4个工位的免费期。原则上,免费期内不予办理公司注册手续。满一年后,经过大学科技园专家委员会(智库)审定,对具有深度孵化价值的初创团队协助办理公司注册手续,并收取相应的孵化服务费用。

2.对于经过科技园管委会审定的入园企业,需按照管委会设定的服务收费标准收取服务费,并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同等条件下,学校在职在编教师企业优先入园。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优异的企业可获得适当的奖励。

3.北印科技园服务收费标准将随市场行情变化可作适当调整,北印科技园管委会对服务收费标准拥有解释权。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