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学科技园领导信箱
kejiyuan@bigc.edu.cn
常用下载首页 >>常用下载 >> 正文
2022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之“未来设计赋能新生活”项目路演 暨2022年度毕格栖创客空间创业项目路演征集通知  

一、活动背景:

北京国际设计周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自2009年首届创办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成为北京重要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和可持续发展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聚合社会资源、展示创新设计成果、推动设计与其他产业融合、促进城市更新的重要平台。

为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发挥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在文化创意与设计产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简称北印文创园)继2021年后,今年再次成功入围2022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分会场名单。“未来设计赋能新生活”路演作为北印文创园分会场活动之一,将汇聚创新设计资源,对接项目投融资平台,助推优秀创新设计项目落地,同时促进学校相关创新科研成果转化。

二、项目主题

参演项目主题包含但不局限于围绕“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创新创意设计”“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包装与绿色印刷新材料、新工艺”“创业项目营销”“出版传媒方式或内容创新”等。

三、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11月上旬(具体时间待定)

地点: 新创大厦15层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印刷学院

协办单位:

北京印刷学院科研处

北京印刷学院校产办

北京印刷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

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北京印刷学院毕格栖创客空间

北印融创孵化器

五、活动内容:

围绕项目主题,邀请知名投资机构和创业导师,与创新项目团队现场面对面交流;资深专家结合当前生活潮流和消费新模式,从多维度对项目进行分析,对产品设计、创意创业策划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活动旨在通过投资机构与优秀项目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创新创业项目产业化和融资搭建资本对接平台,促进创新成果转化。

六、项目征集群体

现面向以下群体征集主题契合的创意设计项目(参演项目无版权纠纷):

1.大兴区及至北京市范围内注册企业或在校师生创新创业团队;

2.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文创园)及毕格栖创客空间入驻企业及项目团队;

3.北京印刷学院在职教师、在校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等。

七、活动支持

1.现金奖励:活动设一等奖1名,对应奖金税前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2名,对应奖金税前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3名,对应奖金税前人民币1000元,参与纪念奖若干。

2.有机会入驻毕格栖创客空间:经活动专家评估组评定切实可行,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先进性和良好市场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可遴选入驻毕格栖创客空间,享受空间提供的基础办公设施、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入驻资格将在会后另行再议;

八、报名方式

1.即日起至10月31日24:00,有意向参赛的企业及团队请填写《路演参赛项目基本信息表》(见附件2)并制作项目路演PPT,将电子版基本信息表及路演PPT一并发送至邮箱kejiyuan@bigc.edu.cn,电子版命名格式为:项目路演-团队负责人姓名。承办方承诺,对参赛项目信息进行严格保密,不对外发送、展示,仅供路演相关活动参考。

2.11月2日前,承办方将对报名项目进行预审,并进行电话、微信等途径通知预审情况,预审通过项目将参加正式路演活动。


注: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所有。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杨晓13520773727010-60261568

王晓芳13426337967010-60261568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