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学科技园领导信箱
kejiyuan@bigc.edu.cn
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举行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时间:2019-03-29 

2018年8月24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与首批入孵企业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出席签约仪式的校方代表有:

党委副书记、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盛伟;后勤基建处处长、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马杰;计财处副处长曹双河;网络信息中心网信办副主任陈秋月;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袁宇霞;实习工厂总经理、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郭俊忠。

出席签约仪式的企业代表有:

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轩;北京佳萌锐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印刷学院副教授郑家农;北京金印联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平;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晓鹏;北京加乘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林。

签约仪式由校产办主任马兴彦主持。马杰处长在致辞中表示,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北印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也标志各家企业踏上了事业新征程。北京印刷学院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科研楼,经过三年多的建设终于开门迎客,这座六万平方米的新大楼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空间,创造出新的活力。基于大楼的空间优势,学校提出全面开展“一院三园”的建设目标,即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实现联动发展。

大学科技园将集中展现学校多年来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吸引新闻出版行业内知名企业、校友企业及北印师生创业团队入孵,同时也会形成师生下课堂进企业,企业专家走出企业进入课堂的联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新模式。学校成熟的服务与配套措施将为入园企业提供多方面的便利支持和运营保障,让入园企业享受到星级品质的服务。北京印刷学院将与各家企业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携手创造美好的明天。

赵盛伟副书记作最后总结发言。北印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10年12月,是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认定的北京市级大学科技园。去年年末,学校召开党代会提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目标,致力于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2018年7月,北京印刷学院六万平米“绿色大厦”正式落成,学校以此为契机,吹响师生创新创业集结号,整合校内外资源合力塑造“北印文创”“北印科创”双亮点,展示新闻出版全产业链最先进的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趋势。

“绿色大厦”的投入使用,赋予大学科技园新的发展空间,为北印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师生创新创业能力、科研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等方面创造了新的机遇。大学科技园并不是简单的招商引资,既要体现印刷学院的专业特色,同时还要展现创新教育成果。学校方面对入园企业进行严格把控,大学科技园备有完善的运行机制,并成立专门的管理委员会工作组,通过集体决策的方式,对入园审批、优惠政策、管理服务等相关事项实行商议并做出最终决定,在充分保障入园企业质量的同时为成功入驻企业提供完善而周到的服务。

北印力争全方位打造出学生下课堂进企业,公司领导专家出企业进课堂,学校教师成果转移孵化的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出“学生长本领,教师成事业,学校谋发展”的氛围环境,吹响"创意设计,艺工融合"的号角,为印刷行业的人才培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