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学科技园领导信箱
kejiyuan@bigc.edu.cn
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科技园召开入园企业新春座谈会 时间:2019-03-29 

为深入调研入园企业需求,增强园区的服务能力,12月26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在绿色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入园企业新春座谈会。校产办主任马兴彦、绿研院院长袁宇霞、16家入园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入园企业有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加乘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佳萌锐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合文化创新中心、北京中科远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铁城际规划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工程设计分公司、北京丽阳盛兴科贸有限公司、北京全景兴业印刷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吾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必胜网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诺亚方舟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科瑞特印刷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三维直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今印联图像设备有限公司等16家。

袁宇霞首先介绍了大学科技园园区运营情况。2018年7月18日大学科技园正式招商运营,秉承学校“创意设计艺工融合”的特色发展定位,广泛吸引印刷包装、新闻出版、创意设计领域的品牌及创新企业加入大学科技园,目前园区已完成50%以上面积的企业入园,给学校发展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学校大学科技园的定位是配合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运营过程中,管理团队将不断强化园区精准化服务能力,借助于学校的人力资源优势、科技研发优势,搭建起入园企业与各专业、各学科之间的桥梁,对接人才供给、实习实训,促成科研项目落地,联合申报项目,做到互利共赢,带动产业不断发展。

马兴彦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稳定规章制度,确保水、电、暖等工作的正常运行,落实安全责任制;二是合理安排师生实习实训工作,让师生下课堂进企业,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三是做好园区党建工作,筹建党员活动室,提供学习空间。四是要积极融合学校大环境,协同发展。

座谈会上,应邀参会的16家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企业运营成长、团队建设、发展规划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大学科技园服务开展、基础配套、政策保障等方面情况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大学科技园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并就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会企业表示,座谈会在企业与科技园运营方、企业与企业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要定期经常性办下去,这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方式可以快速、高效地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还可以促进园区企业间的业务融合,助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大学科技园方面表示,各位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是十分必要也是紧迫的,这对于科技园提升服务水平有着重要的助推作用,有利于及时解决企业经营中各类问题,科技园将直面困难和挑战,不断强化责任,优化管理,改进服务,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