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大学科技园领导信箱
kejiyuan@bigc.edu.cn
新闻动态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1-27 

 1月7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计财处、大学生科技园等职能部门以及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赵盛伟主持。


学校召开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团委副书记李丹丹对北印大学生创业工作情况的汇报。报告对目前大学生创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并通过与近期走访的各兄弟院校进行对比,分析了学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亮点与不足,并就如何加强创业工作的统筹管理、教育体系、资源保障、孵化水平和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内容,提出未来进一步工作计划。

    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根据本部门情况,就完善学生创业培养体系、统筹资源资金投入、推进创业课程建设、整合科研资源、鼓励成果转化、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复制创业成功案例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基本达成共识。


赵盛伟总结讲话
 

    赵盛伟总结指出,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实现学校从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生转变的重要途径,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近年来国家和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指导大学生创业工作,北印的大学生创业工作应该从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推进。一是统一思想,提升重视程度,大力开展学生创业工作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完全体制机制,健全激励保障,加大人力和财力的投入,为学生创业提供有力保障。二是齐心合力,形成联动机制,统筹创业教育、创业平台建设、创业政策扶持和创业指导服务等工作,明确分工,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认真思考,推动工作落实,认真学习和领会有关文件精神,了解创业政策,普及创业课程,依托大学科技园、大学创新创业园的平台,确保各项促进大学生创业政策落到实处。四是各部门要注重对大学生创业工作的宣传和引导,深入挖掘大学生创业成功典型和经验,丰富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